首页 >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2020-01-17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2020年115日上午,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动员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旭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康啸主持。

王旭东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要深入领会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反映出的重要价值导向王旭东书记对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在对标世界一流、加快高质量内涵发展、实现破五唯、办人民满意大学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希望校内各部门在此次填报工作中,要做到精心、精细、精准,要有科学的统筹与分工,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通过监测数据的填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全校上下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思想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根据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进行调整,将监测指标视为建设目标,进行分解,并逐步引导验收。

康啸传达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精神,监测数据填报的背景、目的及重要性,从动态监测主要思路、指标体系、指标-内涵-填写说明及数据填报后续安排四个方面对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同时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关于数据填报过程中的一些疑惑和问题

据悉,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经教育部党组讨论通过,将在双一流建设验收考评与动态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监测指标体系从党和人民的满意度世界一流的对标度建设目标的达成度对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人才培养、学术等方面的贡献度四个维度进行构建,共包含了79双一流大学建设监测点和42双一流建设学科监测点。

本次填报工作由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协同各职能部门及系部共同完成,填报工作将经过两上两下个主要环节完成。通过本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各部门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对填报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数据填报与报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