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中国音乐学院2020年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07-10

中国音乐学院2020年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7月10日我校召开中国音乐学院2020年学科建设委员会会议会议就2018年以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对2021年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评审结果进行审议。

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康啸主持,长王黎光、研究生院院长王萃、教育教学中心主任黄虎、图书馆馆长付晓东、财务管理中心主任吕刚、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胡心印、科研处处长陈楠等参会。

会上,康啸首先对2018年以来的学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从项目推进、资金情况、取得成果等各方面向各位委员进行介绍。

接下来,对2021年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及评审结果进行汇报2021年学科建设项目于5月正式启动,各职能部门与教学系部积极参与,由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初评。

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对通过初评的项目进行审议,并结合材料进行讨论,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建议。第一,学科建设项目布局需与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第二,学科建设项目的设立应注重集中优势资源,重点突出,布局紧凑,并应适时进行项目成果汇报;第三,加强科学研究水平,吸收更多人才参与以加强学科建设;对项目进行排序,确保具实施条件的项目优先支持经费预算材料应做到细致充分,以便项目及时开展。会议最终决定,由学科建设办公室根据委员们的建议对2021年学科建设项目继续梳理,进一步凝练项目分类,细化执行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以往学科建设项目推进的经验,对2021年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了细致规划。委员们的建议具有引导性和前瞻性,对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项目管理与推进指出了更加科学、规范的路径,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项目的目标接下来,学科建设办公室将进行2021年学科建设项目复评工作,在本次会议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科建设战略性布局出有成果、有质量的高水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