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简讯:我校顺利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2021-01-19

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邀请函》(学位中心[2020]44号)文件精神与要求,按照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相关要求,学校统筹部署,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协调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2021年1月13日顺利提交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数据。

本次学科评估工作受到学校高度重视。2020年11月18日党委书记王旭东、校长王黎光召集召开全校“第五轮学科评估部署大会”要求全校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次评估工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评估要求、通力合作。

在历时两个多月的评估数据填报工作中,学科建设办公室认真组织协调,共组织3次专家评议,召开4次推进会,集中5次文字撰写,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深入挖掘材料,准确收集数据,凝练突出成果,经过数次数据迭代,形成过程版本30版,最终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将相关数据提交至上级部门。

本次学科评估工作为契机,我校对2016年-2020年的学科建设工作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客观的剖析客观反映我校建设特色和亮点的同时实事求是总结优势和不足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为我校未来的学科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