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2020-03-31

我校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按照教育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工作相关要求,根据学校统筹部署,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协调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于3月24日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数据填报工作。

我校于2020年115启动本次工作历时近两个半月。期间适逢寒假和新冠疫情防控阶段,校内各部门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严格遵照学校统一安排,在线上积极开展工作,最终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数据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

为顺利推进数据填报工作,确保数据信息采集客观、完整、准确,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1月15日召集召开全校“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填报工作启动会,王旭东书记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凝聚共识。会议对本次数据填报的流程、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并确定各部门数据填报专项负责人及联络人。 2月17日至25各部门按照既定时间开始提交各类信息,2月26日至3月24日,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进行数据核验。为确保数据精准无误,学科建设办公室与部门联络人组建工作微信群加强点对点沟通,线上线下结合即时解答疑难问题及跟踪反馈,认真整合凝练、反复查漏补缺,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反映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

   据悉,“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工作是教育部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破除“五唯”的重要举措,监测体系以保持正确方向、突出服务导向、注重内涵发展为基本原则,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兼顾高校共性与特色,客观呈现各高校、各学科建设状态。

 接下来,我校将深化对“双一流”监测指标体系及数据的研究分析与挖掘利用,为科学规划、提升内涵、特色发展提供现实依据,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撰稿人: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