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一流学科建设要闻
中国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2022-10-18

 

2022年9月30日,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校内专家5名,校外专家4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针对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进行评审,共涉及6个学科建设子项目。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王萃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康啸主持。


image.png


会上各位专家就申报项目进行深度交流,不仅针对立项依据、预算明细、项目绩效成果等具体方面进行论证,还针对项目团队、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等角度提出中肯建议。总的来说,一是积极回应国家需求,继续保持我校优势学科在艺术学一级学科中的领先学术地位,同时加强博士层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二是完善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是向有中国自主话语体系的高端科研方向努力,建设并保持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至高点。


image.png



会议最后,我校副院长王萃从三个层面提出总体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切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整体布局,以学科整体布局为基点,做好项目蓝图,重中之重是以学科建设项目带动学校整体建设;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结构导向、问题导向,推进项目的执行与落地;三是,加强创新与交流,积极探索与兄弟院校在项目方面的共建与交流,力争培育出有平台、有人才、有成果、有前景的学科体系,形成长期学术研究发展链条,最终在教学应用与人才培养中有效转化。

本次会议对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申报进行审议。以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根本目标,保证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通过本次评审会,将推动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更加完善,保障学科建设项目经费的使用高质量按期完成,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撰稿:张基双)